雕塑公园新添3只黑天鹅宝宝 总数已经增至13只-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4/12 07:58:26
来源:郑州晚报

雕塑公园新添3只黑天鹅宝宝 总数已经增至13只

字体:

  园内生态系统不断完善,郑州市雕塑公园鸟类繁育成果喜人。近日,园内的黑天鹅夫妇经过40多天的孵化,3只黑天鹅宝宝破壳而出。加上原有的10只成年天鹅,目前雕塑公园的黑天鹅数量已经增至13只。

  记者昨日在郑州市雕塑公园看到,湖面水清岸绿、水鸟蹁跹。3只小小的黑天鹅宝宝一亮相便成为市民游客的“团宠”。只见它们毛茸茸的,非常可爱,虽然羽毛仍呈浅灰色,但已不像刚出生时那般娇弱,在湖面上悠然嬉戏。黑天鹅夫妇呵护着宝宝,时刻守护在它们身边,一家“鹅”其乐融融,形成一幅生动的生态画面。

  近年来,雕塑公园生态系统不断完善,鸟类多样性日渐丰富,水草潺潺,鲜花盛开,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前来公园游玩、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游客,在拍摄观赏黑天鹅时,请与它们保持距离,不要惊扰它们的生活。园区为确保小天鹅的健康成长,特意准备了营养丰富的膳食食谱,请游客不要私自带食物投喂天鹅,以免危害其身体健康。(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窦可 文/图)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飞 谷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