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最宜赏牡丹看看这三处赏花胜地哪个离你家近-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4/11 08:04:03
来源:郑州日报

本周末最宜赏牡丹看看这三处赏花胜地哪个离你家近

字体:

碧沙岗公园牡丹绽放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绿城”,随着郑州市园林局主办的郑州市第十四届牡丹芍药花展的开幕,市园林局管辖的郑州植物园、市人民公园、市碧沙岗公园作为三个花展会场,各园的牡丹均已进入盛花期,这个周末可欣赏到最美的牡丹花姿,快看看哪个公园离你家近。

  郑州植物园内栽植有牡丹400个品种、4万余株。目前,近70%的牡丹已盛开,即日起至4月25日是最佳观赏期。市民可乘坐112路公交车到郑州植物园西门,或B302路公交车到公园南门。自驾的市民可在郑州植物园西门南侧、南门西侧停车场内停车。

  市人民公园内种植的牡丹有10000余株,包括中原牡丹、西北牡丹、日本牡丹3个牡丹品种群,红、白、粉、紫、黄、黑、复色7个色系,大约有128个品种包括姚黄、魏紫、二乔、洛阳红、豆绿等。由于牡丹园位于公园西门内,建议市民赏牡丹时从西门入园,周边停车位紧张,建议选择绿色出行,可优先乘坐100路、91路、B20、G78路等公交车到西门下车,也可乘坐101路公交车到公园南门下车,或乘坐6路、28路、34路等公交车到东门下车。

  碧沙岗公园牡丹园位于公园西门南侧,其设计别具一格,外围5个种植池经匠心雕琢,其形态犹如盛开的牡丹花瓣,与中央形如牡丹花蕊的种植池交相辉映,共同绘制出一幅栩栩如生的牡丹画卷。这里汇集了胡红、赵粉、乌龙捧盛等60余种牡丹,共计7000余株。红的热烈如火,白的纯洁如雪,各色牡丹在春风中轻轻摇曳,宛如一幅徐徐展开的春色长卷,绘满了斑斓与生机,令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碧沙岗公园周边停车位紧张,建议市民赏花时选择绿色出行,乘车路线:G102路、G919路、104路等公交车到北门下车,1路、B11路、G102路等公交车到西门下车,G9路、B12路、60路等公交车到南门下车。(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魏翔 文/图)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飞 谷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