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警笛亮绿波,郑州交警为濮阳昏迷孕妇抢出生命通道-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4/11 08:04:15
来源:郑州晚报

鸣警笛亮绿波,郑州交警为濮阳昏迷孕妇抢出生命通道

字体:

郑州交警铁骑护送求助者就医

  “前面的车辆请靠边,后面有危重病人,请大家配合!”4月6日晚高峰,郑州交警铁骑亮警灯、鸣警笛,引领一辆外地救护车疾驰驶向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路上行驶的车辆纷纷为其让道。

  4月6日19时许,郑州交警五支队接到河南交通广播转接救助信息,一辆来自濮阳市的救护车载有一名孕妇,孕妇在生产过程中大出血,目前人已昏迷,情况十分危急,急需赶到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救治。

  接到求助信息后,郑州交警五支队指挥室启动应急联动机制,指派铁骑大队铁骑驾驶警用摩托车赶到连霍高速柳林高速口待命。同时,安排信控人员做好开启“绿波”的准备,并提前协调郑州交警一支队在两个支队辖区交界处做好接应护送准备。

  19时9分许,正值晚高峰,路上车流量较大,车行缓慢,给救助工作带来一定困难。郑州交警五支队铁骑大队铁骑在柳林高速口等候,很快一辆闪着急救灯的白色急救车赶到。“跟着我们走,沿途为你护航,放心!”铁骑队员上前招手示意,拉响警笛、开启警灯,用喊话器提醒周边车辆注意避让,带着救护车沿中州大道一路疾驰。

  与此同时,郑州交警支队指挥室信控人员在监控屏幕上锁定了救护车的位置,并规划了一条快捷的行驶路线:中州大道—未来路—金水路—经八路—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当救护车临近路口时提前开启绿灯,保障救护车快速前行。

  在中州大道转金水立交处,郑州交警一支队增派警力提前疏导,快速释放路口的积压车流,在救护车到达该路口后,郑州交警一支队增援的两名铁骑队员在保障救护车驶出路口后,也立即跟上救护车一同护航送医。

  19时25分许,在两个支队铁骑的一路疾驰及沿途警力的疏导和分工协作下,平时晚高峰30分钟左右的路程,仅用了15分钟便到达医院,为孕妇赢得了就医的黄金时间。

  到达医院后,几名铁骑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将孕妇送入急诊室接受救治,在看到孕妇顺利得到救治后,铁骑队员才离开医院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执勤。

  据了解,因送医及时,目前患者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叶庭 文/图)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飞 谷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