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召开-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2/19 08:41:31
来源:河南日报

全省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召开

字体:

  全省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召开

  楼阳生作出批示 王凯讲话

  2月18日,全省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作出批示。省长王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

  会议传达了楼阳生就项目建设作出的工作批示。批示指出,高质量发展是硬道理,项目建设是硬抓手,科技人才是硬实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的一个重点,是让产业类项目投产的早达效、在建的早投产、签约的早开工,使全年经济在稳住基本盘的同时,有更多更新更好的增量,为实现全年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为长远发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王凯指出,要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下决心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上实现新突破,制定数字化转型指南,开展数字化诊断,选树典型示范,带动更多企业上云、用数、赋智。要下决心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实现新突破,聚焦核心关键技术、新品研发、设备更新、品牌塑造等方面加强支持指导,助力企业跨越发展、转型蝶变。要下决心在招大引强、招才引智上实现新突破,鼓励链主企业延链补链,引导中小企业融群入链,畅通企业引智渠道,靶向引进更多高端创新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要下决心在夯实安全发展基础上实现新突破,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投入、强化人员安全培训、建立全链条安全管理体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下决心在健全服务企业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开展专业化指导、精准化帮扶、全链条服务,为企业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环境。

  王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经济、促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尽快兑现惠企政策,加强政策评估、及时优化完善,拓展用好“免申即享”“直达快享”机制,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得感。强化要素保障,加强谋划储备,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延续文旅热度,增加优质产品服务供给,增强消费拉动作用。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帮助解决订单、用工、资金等问题,尽快实现满产达产。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加强异常天气防范和重大病虫害防控。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关于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一季度“开门红”政策措施落实、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视频调度了10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郑州市、洛阳市、南阳市以及林州市、太康县、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发言。

  孙守刚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刘玉江、孙运锋、张敏、刘尚进、李酌出席。(记者 归欣)

 

【纠错】 【责任编辑:范作言 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