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1/22 08:25:11
来源:河南日报

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字体:

  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楼阳生作出批示 王凯讲话

  1月20日,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火灾事故善后处置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对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再强调再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作出批示,强调要过细做好善后工作,全力救治受伤人员,查明原因责任,依法依纪处理,各市县开展学校火灾隐患排查,逐一明确刚性措施,坚决守住底线。省长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南阳市政府作表态发言,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作情况汇报。王凯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的沉痛教训,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等方面全面检视、全面反思,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果断的措施抓牢消防安全工作,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实防线。

  王凯强调,要立即开展教育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梳理校园环境、管理、制度等方面漏洞,紧盯易造成安全事故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拉网式排查风险隐患,高质量整改发现问题,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高校园安全防御能力。要举一反三,紧盯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火灾防范,严格小场所火灾隐患整治,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安全管理。要全力保障重要节点消防安全,突出春节、元宵节等重点时段,加强涉节涉庆、景区林区、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安全检查,强化烟花爆竹禁限放管控,确保群众安全祥和过节。要全面做好灭火和应急救援准备,及时修订救援预案,组织实战演练,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第一时间拉得出、冲得上、灭得掉。要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宣讲防火灭火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压紧压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特别是法人代表的法定职责,坚持“四不放过”原则,以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孙守刚主持会议,宋争辉、孙运锋出席。(记者 归欣)

 

【纠错】 【责任编辑:程文超 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