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文旅,来嵩山尝“家常菜”-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3 09/28 07:06:02
来源:郑州晚报

美食+文旅,来嵩山尝“家常菜”

字体:

  做刀削面大比拼

  月满金秋,情系国庆,文化登封,美食飘香。9月26日下午,登封首届“嵩山·家常菜”活动在登封市体育馆开幕。

  当天下午,参与活动的60余家餐饮企业早早准备好食材、物料,部分餐企已经提前开始制作美食。刀削面、烩面、饺子、饸饹面、凉皮等,让前来参观的市民和游客免费品尝。

  活动现场还有一口直径将近1.5米的大锅,由登封三味居的厨师为大家现场制作登封特色美食杂烩菜,并免费送给大家品尝。由白菜、豆腐、羊肉、粉条、海带、萝卜等主要食材做成的杂烩菜刚出锅,现场品尝的观众就排起了百米长龙。

  5元一斤的阳光玫瑰葡萄、刚出土的红薯、纯粮酿造的米醋……在活动现场的农副产品展区,百余种物美价优的登封特色农产品刚一展出,就有大批观众选购。除了现场线下采购,当天还有100多名带货主播现场直播带货。

  在美食大比拼环节,刀削面类、饺子类、饸饹面类、凉皮类等比赛类别一一登场。作为登封特色面食,在刀削面比赛现场,各个参赛门店使出独家绝活,和面、揉面、削面、煮面、炒面,一套工序一气呵成,刀光“面”影中,一份份色香味俱佳的刀削面便呈现在了观众面前。

  在评选现场,由专业的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品鉴打分。据此次活动大赛美食区总指挥、登封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监事长李文山介绍,此次大赛的评委是从全市20多家餐企、酒店选出的行业优秀代表,评选的标准包括食品的色、香、味、形、盛器、卫生等方面。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嵩山家常菜的独特魅力,登封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经过两个月的紧张筹备,从上百道菜、数千家店里层层选拔,最终优选出60家餐饮门店同台竞技,既展示了登封餐饮行业的精湛厨艺,又弘扬了美食文化。

  据悉,此次家常菜活动持续至国庆假期结束。(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袁建龙 通讯员 王朝锋 文/图)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飞 谷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