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义马:“四办”举措让医保服务进万家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2-12-01 16:19:09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孔旭鹤

河南义马:“四办”举措让医保服务进万家

2022-12-01 16:19:09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针对市民在医保上的特殊困难,该局大力推行线上线下“现场办”服务。

  针对市民在医保上的特殊困难,该局大力推行线上线下“现场办”服务。

  “以前来办理医保个人业务要带一沓资料到窗口排队,有时还得来回跑两趟。如今,只需要在手机上点点就办成了,真是太方便啦!”近日,河南省义马市居民张先生对市医保“掌上办”足不出户便可缴清费用称赞不已。

  义马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右)“现场办”为群众解难题。孔旭鹤 摄

  今年以来,义马市医疗保障局创新服务方式,采取“四办”措施。先是“下沉办”,该局工作人员通过下沉街道社区,依托党群中心、便民站,建立基层医保服务站(点),将居民医保的18项高频经办职能下沉至社区,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医保业务,真正实现医保服务“零距离”。

  为了减少人员流动,该局开通医保“电话办”。通过电话咨询服务,及时解答、处理参保单位和个人遇到的各类医保问题,让群众感受到“不见面也贴心”的服务。为了满足市民群众少跑腿办成事的需求,该局大力推行“掌上办”。推行义马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微信与支付宝参保小程序,引导群众“掌上办”“自助办”,实现即办即结。

  针对市民在医保上的特殊困难,该局大力推行线上线下“现场办”服务。坚持分管领导带班制度,定时定点定人在机关大厅为群众参保缴费答疑解难,做到医保服务让群众满意。(孔旭鹤)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