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全力打造一刻钟公共就业服务圈

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全力打造一刻钟公共就业服务圈

2022-11-18 08:12:23 来源: 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
摘要

  据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消息,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示范区全力打造一刻钟公共就业服务圈,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截至目前,该区已在8个社区(睦邻中心)挂牌成立一刻钟公共就业服务圈。

  该区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展多形式的招聘活动,将岗位送到社区、送到家门口,让广大就业适龄人员家门口就能享受就业服务;开展走访入户排查,对社区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及就业困难群体建立台账,开展就业援助,有效推进职业介绍、就业指导、就业培训等各项服务工作;利用鹤壁示范区微信公众号、鹤壁人社官方抖音号等多种形式,推送辖区企业招聘信息175条,开展政策宣传23场次,为企业与群众搭建了就业服务平台。

  积极打造信息化就业服务平台,辖区及周边80多个村(社区)群众不出村即可远程获取招聘岗位信息,通过扫取二维码远程报名、参加线上技能培训,大幅提升了就业服务精准化智能化程度。

  今年以来,全区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班15期、培训760人次,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5场,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1000余名群众通过信息化就业服务平台实现就业。(杨建华)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