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河南分行:2022年发放助学贷款金额超70亿元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2-11-17 16:36:13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曾鸣

国开行河南分行:2022年发放助学贷款金额超70亿元

2022-11-17 16:36:13 来源: 河南日报客户端
摘要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11月16日,记者从国开行河南分行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为困难学子提供在校期间免息助学贷款,助力困难学子“圆梦大学”,近日,国开行河南分行发放2022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约71.2亿元,精准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70.2万人,资助范围覆盖全省所有县区,贷款发放额度和资助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自2004年国家开发银行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探索建立助学贷款“河南模式”。作为全省唯一一家承担此业务的金融机构,河南分行按照“应贷尽贷”原则累计向河南省发放助学贷款387.62亿元,资助学生546.66万人次,发放金额和惠及人数在全国占比均超过10%,连续8年稳居全国首位,覆盖了全省158个行政区县和133所高校。

  今年以来,河南分行根据新形势、新需求,按照操作便利化原则,不断简化贷款流程、落实落细贷款政策,提早谋划、主动安排,开拓“续贷线上办理+首贷预约办理”模式,全面实施合同电子化受理。除首次申请贷款的学生需现场办理外,续贷学生只需通过电脑就能远程办理贷款,让学生不出门、不盖章就可以便捷续贷,避免群众多跑路,减少人员聚集。

  此外,河南分行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纲要“就业优先”战略,为有效缓解毕业生还款压力,自今年6月起有序推动2022年助学贷款利息免息、本金延期政策,并联合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举办连续10年举办“助学·励志”专场招聘会,扶上马、送一程,支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

  “我们联合省教育厅开展助学贷款工作,保障广大贫困学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让他们感受到了国家的温暖,为国家凝聚了青年力量、培养了青年人才。我们将继续深化与省教育厅和各高校的合作,将助学贷款这一民生工程办到百姓的心坎里,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开行河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曾鸣 通讯员 乔艺芳)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5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