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深耕 建业助力中原文化名片熠熠生辉
本文来源: 河南建业集团 2022-11-09 17:38:03 责任编辑: 程文超 李志红 作者: 刘元元

厚植深耕 建业助力中原文化名片熠熠生辉

2022-11-09 17:38:03 来源: 河南建业集团
摘要

《化蝶》剧目表演

  旋转、升高、飞行、滑翔,吊环舞者化作空中精灵飘逸腾飞,“空中大飞人”以极限绝技上演高空惊魂,“极限飞车”惊心演绎速度与激情……11月8日,第五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在河南省濮阳市开幕。

  濮阳市是享誉中外的“中国杂技之乡”,濮阳东北庄杂技2007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近年来,杂技已成为濮阳市、河南省走向世界的亮丽文化名片,杂技项目被列入“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产业国家合作重点项目。

  在濮阳杂技文化兴起的背后,是无数孜孜不倦的文旅人对杂技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扬光大。这其中,就有河南建业集团的身影:从在濮阳东北庄建成以杂技文化为特色的建业大集古镇,到承办2018中国濮阳国际杂技艺术节、连续协办两届“中国杂技艺术节”,从注资河南省杂技集团并持股50%,再到“杂技嘉年华”落地建业商场、原创“我家住在黄河边”大型黄河杂技秀在郑州上演……建业集团一直在为杂技艺术搭建更大的舞台,用实际行动助推河南杂技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建业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并不止步于濮阳,也不止步于杂技。作为发轫于中原、成长于中原、深耕于中原的本土企业,建业集团以“绿叶对根的情意”,用一座座文旅小镇、一个个文化工程,传承黄河文化,承载黄河精神,讲述黄河故事,将中原的美食、建筑、戏曲、杂技、国学等文化符号推向世界,在助推河南文旅产业振兴的道路上,建业集团从未停下脚步。(刘元元)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