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巩义: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本文来源: 巩义市委宣传部 2022-11-09 14:15:07 责任编辑: 程文超 李志红 作者: 郅迎弟

河南巩义: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2022-11-09 14:15:07 来源: 巩义市委宣传部
摘要

  据巩义市委宣传部消息,又到了初冬,巩义市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再次迎来数万只候鸟迁徙越冬。除了天鹅,前来“做客”的候鸟还有银鸥、绿头鸭、赤麻鸭、斑嘴鸭等。巩义市黄河湿地已经成为候鸟迁徙通道上重要的停歇地和觅食地。

  巩义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迎来数万只候鸟迁徙越冬。

  近年来,巩义市持续加强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的保护与管理工作,相继开展了打击非法采砂、“绿盾”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等专项行动,湿地生态环境得到大幅改善。

  巩义河洛湿地公园一角

  巩义市还因地制宜,打造了独具“脉络之美”的河洛湿地公园。河洛湿地公园位于巩义市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中段,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可充分发挥湿地涵养水源、保护生物多样性等作用。目前,河洛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已开放。(郅迎弟)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