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全生命周期”电力服务助推企业“用上电 用好电”
本文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 2022-11-08 08:40:47 责任编辑: 程文超 李志红 作者: 王兵 周慧迪

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全生命周期”电力服务助推企业“用上电 用好电”

2022-11-08 08:40:47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
摘要

  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消息,今年以来,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创新服务模式,坚持“宁让电等企业、不让企业等电”的原则,向三门峡市各工业园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电力服务。

  该公司根据园区产业布局和用电负荷特点,联动政府部门合理规划主网电源点,超前建设配套电网,打造区域电网建设和国土空间规划“一张网”,实现企业“入驻即接电”。贯通办电系统与政府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在工程审批阶段就将建设项目列入“业扩报装项目储备库”,提前编制用电接入方案,实施“无感办电”。

  此外,该公司与企业互换视角,配置专属“电管家”解决入驻企业在开办、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用电问题。企业送电后,为客户精准提供能效诊断、市场交易撮合、电力金融等增值服务,使电力服务从“快速响应”迈向“服务增值”。

  开展“全生命周期”电力服务以来,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已累计为120家新入驻企业建设配套工程,提供能效诊断服务140余次,撮合180家企业进入电力市场进行自主交易,为22家企业提供“云电贷”服务,助力企业降低成本,打造了“容量不受限、接入零感知、用能更增值”的园区模式,满足了园区产业集中、供电可靠性高的需求。(王兵)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7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