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直播:封丘农民有了“新农具”
本文来源: 封丘县委宣传部 2022-11-04 15:38:20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张志超 屈亚

电商直播:封丘农民有了“新农具”

2022-11-04 15:38:20 来源: 封丘县委宣传部
摘要

  据封丘县委宣传部消息,“亲,这就是有中国金银花‘五个之最’之称的封丘金银花,是我家乡的特产,清热解毒效果特别好,既是中药材,又能当茶喝!”在封丘县电商园内,一场直播助农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像这样的直播活动,今年以来封丘县已经组织了30余场,而民间自发组织的网红直播带货活动每天都在进行。一部手机、一根自拍杆,看似简简单单的工具,却已经成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农具”。

  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目标,在推动农货上行、完善农产品供应链、实现助企纾困和农民增收等方面成效显著。今年以来,该县农村网络零售额达7.28亿元,同比增长29.78%,其中农产品零售额达4.08亿元,占比56%,同比增长83.4%,30余家农业种植合作社和生产加工企业得益于电商直播摆脱了销售困境,增加了农户收入。

  以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为支撑,注册了“封献福礼”区域公用品牌。采取“双商标体系、母子品牌联动、公用品牌突出、政府引导、统一管理”的办法,鼓励电商经营主体利用区域公用品牌,形成品牌集群。目前,“封献福礼”淘宝、抖音、快手、微信等渠道账号陆续开通,上线本地60余款农特产品,搭建了农特产品全方位销售渠道。

  同时,依托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人才培训项目建设,有效整合省内外培训资源,面向全县乡镇基层干部、农村青年、返乡农民工、电商带头人等持续开展电商知识讲座和应用人才培训。今年以来,共开展电商直播、抖音短视频培训21期,完成各类人员培训1745人次,确保了县域农村电商人才的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封丘县将围绕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立足品牌培育、直播带货、产销对接、人才培养发展布局,聚焦农特产品上行,着力推动农村产品产业链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封丘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杨杰海表示。(张志超)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8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