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持续打造“数字引擎”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2-09-28 15:36:48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河南电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持续打造“数字引擎”

2022-09-28 15:36:48 来源: 河南日报客户端
摘要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晓冰表示,下一步,河南电信将提供更有价值的数字化应用和解决方案,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河南算力产业创新发展。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晓冰表示,下一步,河南电信将提供更有价值的数字化应用和解决方案,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河南算力产业创新发展。

  9月27日下午,2022数字经济峰会算力产业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来自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共叙数缘、共话数事、共谋数业。

微信图片_20220927205054.jpg

  当前,数字化浪潮正以席卷之势改变各行各业。“省委、省政府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将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作为全省‘十大战略’之一,这是提升河南综合竞争实力的关键之举。”河南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民江说,未来的世界是数字世界,面向未来、逐梦未来,才能赢得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927205147.jpg

  河南电信作为建设数字强省的主力军、顶梁柱,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持续打造“数字引擎”。

  “目前河南建成了中国电信中部数据中心,打造了河南省政务灾备云、国资云、平顶山政务云、信阳光山信创云等一系列标杆,推动算力多元化供给,实现通用算力、超能算力、高性能算力协同发展。”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晓冰表示,下一步,河南电信将提供更有价值的数字化应用和解决方案,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河南算力产业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27205101.jpg

  随后,天翼云科技公司资深专家冯怡、中兴公司算力网络资深技术专家史庭祥、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副教授刘润杰、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管涛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算力”发表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220927205104.jpg

  论坛现场还以“智慧课堂”“医共体”“工业增强虚拟现实”“天翼护航视联网”“可信通信”等9大板块展示了中国电信在智慧政务、教育、医疗卫生、工业交通、信息安全等领域的重大成果及科技创新。(记者 郭北晨)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