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装配式建筑技能竞赛在筑友集团登封工厂举办
本文来源: 大象新闻 2022-09-27 09:40:15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2022年河南省装配式建筑技能竞赛在筑友集团登封工厂举办

2022-09-27 09:40:15 来源: 大象新闻
摘要

  9月25日——26日,2022年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筑友杯”全省装配式建筑施工员竞赛决赛(以下简称“省装配式建筑技能竞赛”)在筑友集团登封绿色建筑科技园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3支代表队、99名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进行了技能比武。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张秀梅、河南省农业交通建设工会主席张萌、河南省建设科技与人才发展中心主任原世维、河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协会会长郭长江、登封市副市长王泽文、筑友集团总裁郭卫强,以及省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行业同仁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开幕式及现场观摩活动。

  本次省装配式建筑技能竞赛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农业交通建设工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建设科技和人才发展中心、河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协会承办,筑友智造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为“技能河南”建设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2021年年底,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就建设“十个河南”作出部署,“技能河南”建设被放在“十个河南”建设中的首位。本次大赛是装配式建筑行业响应省委号召,积极培养技能人才的有力举动。

  本次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组成,涵盖混凝土预制构件制作、混凝土预制构件装配、混凝土预制构件灌浆3个赛项。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张秀梅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省装配式建筑技能竞赛的举办,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推进全省装配式建筑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河南省装配式建筑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增强学习、创新力、竞争力,提高技能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张秀梅
 

河南省农业交通建设工会主席张萌

  筑友集团总裁郭卫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筑友集团始终主动作为、积极融入“技能河南”建设,在内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激励更多的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希望通过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共同助力装配式建筑行业产业升级。目前,筑友集团围绕产业工人培养工作已形成了“两平台”+“一体系”的培养机制,截至2022年上半年,筑友工匠大本营通过自有培训学校共培养了装配式产业工人5565人。

筑友集团总裁郭卫强

  筑友集团登封绿色建筑科技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一期建设用地144亩,二期建设用地98亩,建筑总面积141000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PC预制生产车间和商混站已经建成并于2021年7月投入使用,累计完成投资4亿多元,提供了200多个就业岗位,2021年累计生产预制构件1.5万立方米,发货6000立方米,完成产值3000多万元。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