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镇:念好“三字诀” “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基层治理
本文来源: 洛阳日报 2022-06-22 15:30:33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陈琳 史静鸽

安乐镇:念好“三字诀” “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基层治理

2022-06-22 15:30:33 来源: 洛阳日报
摘要

  

  自全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洛龙区安乐镇闻令而动、迅速落实,坚持责任精细、目标明确的原则,念好责、实、准“三字诀”,扎实推进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重时效,在“责”字上下功夫。安乐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如图)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对全镇“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分析,深学细悟工作要点,明确目标任务,增强创建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同时,传达相关要求,明确创建任务,形成镇、村(社区)合力抓好“五星”支部创建的良好格局。

  抓细节,在“实”字上求突破。联合纪检、综治、组织、统计等各职能部门先期摸底研判各村(社区)情况,同时,按照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与各村(社区)党支部共同分析评星标准,量体裁衣定目标,探讨会谈定方向,帮助各村(社区)厘清思路,立足实际确定具体创建规划。

  求创新,在“准”字上出成绩。通过举办专题培训会,灵活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多种举措宣传“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在全镇掀起创建热潮,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全力助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过典型带动、示范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星”、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争创“五星”支部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拔头筹、争一流。同时,统筹考虑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建设、便民服务等工作,在辖区形成资源共享、联动协同、共建共治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 陈琳 史静鸽 文/图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