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阳市7万余名中考生考场逐梦
本文来源: 安阳日报 2022-06-22 15:32:53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任玉霞

今日安阳市7万余名中考生考场逐梦

2022-06-22 15:32:53 来源: 安阳日报
摘要

  2022年安阳市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今日开考!报名总数为初三年级71916人,比去年增加考生343人,初二年级72620人。全市共设6个考区59个考点2572个考场,其中,市区初三年级设19个考点632个考场,报名人数18952人,比去年增加考生46人。初二年级设20个考点655个考场,报名人数19617人。

  据介绍,为统筹做好高考分数公布、高招及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中招考试时间为6月22日至24日,比往年提前了3天。今后,我省中招考试时间原则上会安排在每年的6月22日至24日。

  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生物、地理学科为初中二年级考试科目,成绩原则上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其中D等不超过5%,具体等级划分比例和使用办法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制定。今年体育考试满分仍为70分,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按照三科满分共30分,均不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务必于7月7日前将本地学生中招考试成绩及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传至服务平台。以下几类提前批面向全省招生的批次安排如下:第一批次为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8日;第二批次为宏志班、实验班、校园足球实验班、河南省体育中学,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9日。除提前批类型班,普通高中不得跨省辖市招生。

  6月21日,市教育局公众号刊载《致每一个即将奔赴考场的少年》,致敬每一名中考生。文章说,你已经用日复一日的努力,认真坚守了3000多个日夜。你曾用完的每一根笔芯、你曾穿破的每一双球鞋、你曾路过的每一个路灯、你曾绽放的每一串笑声、你曾划过脸颊的每一滴泪……都忠实地记录了你生命华丽绽放时的绚烂多姿。你们这届特别难——你们是伴随疫情成长的一届,刚进初中就经历网课,快毕业了还得隔天做核酸。除了学习,你们获得了更多书本上学不到的能力,你们学会了做时间的主人掌控命运,你们会早起边排队做核酸边背诵课文,你们会在假期里主动报名当志愿者……你们以青春的朝气和高度的配合,与社会同呼吸、共命运!中考于你们来说,与其说是改变命运的转折点,不如说是世界为你们准备的一场盛大的演出:你是主角,为此准备多年,演练多次,当然要以最好的状态华丽登场,倾情以对;我们——老师、医护人员、警察、清洁工……都是为你搭建舞台的服务者。我们事无巨细,认真筹谋,和世界一起敞开了硕大的怀抱,等待你的热情奔赴。(记者 任玉霞 文/图)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