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第九届“博博会”在河南郑州开幕
本文来源: 新华社 2022-09-02 09:39:41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史林静 李安 任卓如 袁月明

新华全媒+|第九届“博博会”在河南郑州开幕

2022-09-02 09:39:41 来源: 新华社
摘要

本次展览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吸引437家博物馆和208家文博相关企业参展。

本次展览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吸引437家博物馆和208家文博相关企业参展。

  9月1日,参观者在第九届“博博会”上观看展品。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新华社郑州9月1日电(记者史林静)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博博会”)9月1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开幕,来自全国的437家博物馆集体亮相,展示博物馆领域的新发展和新成就。

  本届“博博会”以“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为主题,展览为期4天。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来一杯“觉醒年代”咖啡,到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预定一份“见字如面·中秋礼”,走进河南博物院开一个考古盲盒……一系列文创产品成为本届“博博会”的亮点。

  走进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由全息投影技术打造的大运河实景体验让观众如身临其境……全息投影、数字文创、3D文物等博物馆系列“数字化套餐”给观众带来了更多创新体验。

  中国博物馆协会秘书长李金光介绍,本届“博博会”展览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吸引437家博物馆和208家文博相关企业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有趣有料,看点不断。

  9月1日,小朋友在“博博会”故宫博物院展区观看文创产品。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据了解,为提高公众参与度,本届“博博会”为观众制作了一批博物馆“通关文牒”,内容包括博物馆简介、“博博会”参观指南等。观众可持“通关文牒”到各博物馆展台盖章,集齐一定数量的印章就可获得相应的奖励。主展场还设置“博物馆知识趣味问答”等互动活动。

  “博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国际博物馆青年论坛,来自中国、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十余位青年代表围绕博物馆展览策划的主题理念、展示传播等方面进行主题发言。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