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个摄影主题公园即将亮相郑州
本文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河南频道 2021-11-24 16:57:21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河南省首个摄影主题公园即将亮相郑州

2021-11-24 16:57:21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河南频道
摘要

近日,一幅幅摄影作品抢了冬日红叶的风头,成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外环公园内最靓丽的风景。

近日,一幅幅摄影作品抢了冬日红叶的风头,成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外环公园内最靓丽的风景。

  近日,一幅幅摄影作品抢了冬日红叶的风头,成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外环公园内最靓丽的风景。在此建设的河南省首个摄影主题公园已初见雏形,2022年1月这个全新的文化地标将正式亮相。首次展出的“百年·百姓——中国百姓生活影像大展”以及“红色足迹”航拍红色河南摄影展吸引着市民驻足观看。

  “百年·百姓——中国百姓生活影像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摄影》杂志社、河南省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摄影家协会航拍摄影分会承办。展出的174张照片,从普通百姓的衣食住行、生产生活入手,分“岁月如歌”“沧海桑田”“百年好合”“百家百福”四个版块,多方位展示百年中国翻天覆地的伟大变革,反映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红色足迹”航拍红色河南摄影展由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河南省摄影家协会航拍摄影分会承办,共展出100幅航拍作品。河南省航拍爱好者聚焦革命遗址、重要历史事件纪念地、领导人故居、烈士墓等红色教育基地,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红色河南的精神风貌。

  这一幅幅凝结着思想力量、情感温度,满载着历史风霜、时代印迹的影像,立足广袤大地,展现时代风云,不仅是一曲浓烈的百姓颂歌,更是一部中国近现代史的影像志。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摄影作品采用玉瓷画工艺制作,沿公园步道依次排开。树荫下、阳光里,休闲健身的人们和摄影作品融为一体。几十年前的健身画面和公园慢跑的女士相映成趣;五十年代合影的夫妻似乎正欣赏踢毽子者的矫健身姿;无忧无虑的孩子在先辈的注视下嬉戏游玩。这种将展览充分融入自然环境、融入寻常百姓生活的方式深受市民喜爱,摄影主题公园还未全面建成就已经成为郑州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