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提质再行动-聚焦虞城】 以业兴城 富民强县谱新篇
本文来源: 河南广播电视台 2021-11-15 11:32:21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百城提质再行动-聚焦虞城】 以业兴城 富民强县谱新篇

2021-11-15 11:32:21 来源: 河南广播电视台
摘要

  近年来,虞城县以百城提质为抓手,坚持“丰绿增水、兴业强文”的发展理念,重点围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百城提质工作开展以来虞城县共实施项目265个,完成投资120亿元。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城镇公共服务设施、老旧小区改造等,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享受到百城提质的成果。

  在产业结构方面,继续不断优化。装备制造、纺织服装、食品加工已发展成为虞城的三大主导产业。年生产总值突破34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增长2.9%。与此同时,人口集聚实现稳步提升,新增产业和人口的加快聚集,使虞城呈现出以人兴业,以业兴城,以城聚人的良好态势。

  以业兴城,让城市富有活力。坚持树立“产、城、人”的融合发展理念。围绕“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着力培育特色主导产业。一方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持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以高新区、特色商业区、保税物流中心为依托,采取“管委会+公司”模式,吸引高新技术企业落地,不断壮大规模经济。

  下一步,虞城县将以绿色发展理念塑造城市形象,持续促进人居环境改善,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生活环境,以百城提质的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