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提质再行动-聚焦新郑】老旧小区改造 让老小区好看又好住
本文来源: 河南广播电视台 2021-11-15 11:32:20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百城提质再行动-聚焦新郑】老旧小区改造 让老小区好看又好住

2021-11-15 11:32:20 来源: 河南广播电视台
摘要


  为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从河南省百城办了解到,《河南省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将有效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从今年开始,新郑市将在前一阶段城市建设提质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郑州市百城办工作部署,聚焦“安全、整洁、有序、智能”八字方针,出力措深化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出重拳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实施“四大行动”,推进“五项工作”。

  今年新郑市计划建设53个项目,总投资105.7亿元。项目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老旧小区改造等,如果说广场、公园、街道是一个城市的“面子”,居民小区就是一个城市的“里子”,它直接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切实利益。在新郑市新华路工行家属院,原来的破旧院落已经消失不见,外墙美化、路面硬化、污水管道更新、景观路灯、监控消防、楼顶防水保温等全部到位。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享受到了城市建设提质的成果。

  下一步,新郑将以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为契机,突出重点、抓好统筹,全面推进城市建设有机更新,补齐城市基础短板,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塑造城市文明素养。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