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张晓亮:凝聚“新”的智慧与力量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3-01-16 09:23:32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师喆

省政协委员张晓亮:凝聚“新”的智慧与力量

2023-01-16 09:23:32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希望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能团结起来,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新’动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力量。”1月14日,省政协委员、思想集团董事长张晓亮说。

  “开公司离不开会计师,打官司需要请律师,想申请专利还得找个专利代理人,这些人都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张晓亮介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

  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如何有效凝聚他们的智慧与力量,让他们发挥更大作用?张晓亮表示,要突出三个“力”。

  “一是凝聚最强合力,依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专业知识、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搭建平台。”他建议,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的培育和引导,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实现个人价值与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之间找到结合点。

  二是激发创新潜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中青年为主,他们思想活跃,信息面广,社会动员能力强。因此,张晓亮建议推进体制内外的人才流动,让更多优秀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注入新动能。

  三是增添幸福活力。“去年暑假,有不少大学生返乡。我们提前调研相关民营企业,了解需求,为学生们提供了不少实习机会。”张晓亮说,要鼓励、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担当作为,在推动社会和谐、提升群众幸福感等方面发挥优势。(记者 师喆)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