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港·淮滨中心港正式开航
本文来源: 信阳日报 2022-01-06 17:03:40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谷婷婷 作者:

信阳港·淮滨中心港正式开航

2022-01-06 17:03:40 来源: 信阳日报
摘要


  1月4日上午,信阳港·淮滨中心港开航仪式隆重举行。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开航仪式并发布开航令,宣布信阳港·淮滨中心港正式开航。省交通厅党组成员、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温胜强出席开航仪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志伟致辞。孙巍峰、谢天学、孙同占、卢锡恩、黄钫、曲尚英、曾辉、杨进等出席。  

  陈志伟在致辞中说,信阳港·淮滨中心港是国务院批复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中规划建设的重点港口之一,它的通航标志着河南省最大的综合性单体港口正式投入运营,为全省、全市有效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打通了大通道,也将为我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提供重要支点,让外界的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加速汇聚老区、造福老区,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带来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提供前所未有的强大动力。希望信阳港·淮滨中心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科学管理、优化服务,努力建设成为成本控制优、人员效率高、服务质量好、自身特色强的现代化港口,努力将淮滨打造成为淮河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豫货出海集散地和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流通贸易型”典型代表。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开航为契机,按照“一核九区、四新五高、通江达海、干支联动”总体规划思路,加快推进淮河水运和河海联运建设,着力在全市形成“一干四支”“一港九区一核”的航道和港区布局,让老区物产真正实现通江达海、走向世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钫主持开航仪式。开航仪式上淮滨县分别与安钢集团信阳钢铁有限公司、淮安市港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海港嘉兴港务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签约。项目承建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据了解,信阳港•淮滨中心港位于淮河主航道,常年保证通航能力1000吨-3000吨,是河南省到达沿江、沿海距离最近、最快捷的港口。信阳港•淮滨中心港区港口及物流园区项目,是河南省内集散货、件杂货、集装箱泊位于一体的最大综合性单体港口和综合性物流园区,项目占地面积约1500亩,设计20个泊位、年吞吐量2080万吨的港口和占地900亩的物流园。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13.09亿元,前方码头设计12个千吨级泊位,年吞吐能力达1080万吨。(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 乐 /文 郝 光 华 祯 /图、视频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8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