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新建投:“小路灯”照亮民生路 新举措打造宜居城
本文来源: 大象新闻 2022-04-22 15:01:41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邢雪勤 王晨阳

郑新建投:“小路灯”照亮民生路 新举措打造宜居城

2022-04-22 15:01:41 来源: 大象新闻
摘要

近年来,郑东新区城市管理局和园林水务局致力于打造宜商宜居的现代化城市风貌,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

近年来,郑东新区城市管理局和园林水务局致力于打造宜商宜居的现代化城市风貌,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

  家住在郑东新区七里河商鼎路附近的市民张阿姨是个“养生达人”,“饭后百步走”是她坚持多年的生活习惯。这几天家门口的公园发生了件“小事”,可解决了她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我每天晚上都来七里河南岸公园散步,以前公园没有景观灯,夜间散步时环境比较昏暗,今天突然发现装上了景观灯,这下可好啦!俺们老年人再也不用担心瞅不见路啦!”

  城市管养是一项旷日持久的“民生工程”,服务的温度决定着百姓生活的舒适度。近年来,郑东新区城市管理局和园林水务局积极探索建立“四化”管养模式,即通过市场化运行、科学化指导、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致力打造宜商宜居的现代化城市风貌,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郑新建投管养公司作为郑东新区的“城市管家”,认真贯彻落实郑东新区党工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紧盯市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和急难愁盼,做好为群众办实事的民生“大文章”。

  近日,公司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在郑东新区七里南岸公园积极开展补绿增彩、改造提质等各项工作,园区内景色更加优美、园路更加整洁,高标准的绿化环卫管养效果使公园成为了附近居民健身锻炼、观花赏景的好去处,但是园内没有照明设施,市民在夜间散步游玩时非常不便。公司照明管养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对公园进行布局施工,努力克服公园内无电源、可接入电源距离远等困难,在短短4天内成功安装照树灯、筒灯、抱树灯等100余套新型LED光源,节能降耗的同时更加经久耐用。

  此外,郑新建投管养公司深耕城市管养科技化之路,敏锐的抓住行业变革契机,坚持下好创新“先手棋”。自2015年起量身打造一套“智慧城市管理平台”,以大数据为依托,将数字技术应用在环卫、绿化、市政、照明、通信等各管养领域,取得了卓越成效。

  “十四五”时期,郑东新区将成为郑州提升城市能级量级的关键性核心支撑片区。优渥的大环境为城市管养事业创造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也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郑新建投管养公司将拉高标杆、明确方向、振奋精神、永争一流,努力在“成高原、起高峰”中当好排头兵。(邢雪勤 王晨阳)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