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襄城: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37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本文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10-29 16:33:41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张培 张甜甜 陈高龙

河南襄城: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37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1-10-29 16:33: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摘要

2019年,襄城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约2768.85万元,涉及十车队家属院等8个老旧小区。

2019年,襄城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约2768.85万元,涉及十车队家属院等8个老旧小区。

  近日,襄城县城关镇十车队家属院中笑声阵阵,老党员曹国和正同街坊们一起,在崭新的健身器材旁锻炼身体。蓝天白云下,坦路绕红楼的小区显得格外好看。“现在我们小区大变样,环境也好了,还可以健健身,感觉太幸福了。”

  据曹国和回忆说,一年前这个小区还是破旧不堪,“以前简直是脏乱差,一口废井,垃圾遍地,排水管道混合着雨水、污水、粪便,路过时都得捂着鼻子跑过去。小区经过改造后,现在真是净、安、美!”  

  群众利益无小事。2019年,襄城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约2768.85万元,涉及十车队家属院等8个老旧小区,32栋楼房,惠及居民890户。主要建设内容为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道路改造升级、雨污分流、弱电全部入地,具备条件的强电入地,外墙立面整治、屋面防漏、路灯照明、安防监控、绿化提升等,一期改造已于2020年底圆满完工。

  群众满意是最好的答卷。小区经过改造后,昔日混着各种杂物的臭排水管道实现了雨污分流,还铺上了柏油路。“小区不臭了,俺们出行更方便了,还有了健身乐园。以前小区里的强弱电线路,跟蛛网一样到处悬着,不好看还不安全,现在也被埋到了地下。”看着变得越来越好的小区,曹国和乐呵呵地说,“晚上小区路灯亮起来时,红墙暖光,抬眼是星光,垂首是平整路面,风移影动,可好看了。”  

  据了解,目前,总投资约3803.34万元的老旧小区改造二期工程已经全面启动,涉及29个小区57栋楼、面积14.64万平方米,惠及住户1359户,预计6月底将全面完工。

  在城关镇交警队小区,建筑工人们左手拿托灰板,右手挥钢泥抹,如画师托调色盘、舞画笔,巧手所到之处,原本脏成灰色的旧围墙变得洁白,被粉刷成橙红色的高楼仿佛在昭示着未来的日子会红红火火。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百姓”俱欢颜。襄城县坚持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谋划分四期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力争通过打造宜居小区实现城市品质与群众获得感的双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改出了群众的美好新生活,换来了襄城的靓丽新容颜。(张培 张甜甜 陈高龙)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