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舞新星刘清漪:2023年目标是“直通巴黎”
本文来源: 新华社 2023-01-23 15:32:31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刘金辉 李嘉南

霹雳舞新星刘清漪:2023年目标是“直通巴黎”

2023-01-23 15:32:31 来源: 新华社
摘要

  新华社郑州1月23日电(记者刘金辉 李嘉南)仅在除夕和初一休息了两天,2022年霹雳舞世锦赛亚军刘清漪大年初二(23日)便开始了训练。这位17岁新星告诉记者,她2023年最重要的比赛是世锦赛和亚运会,她要努力拿到直通巴黎奥运会的名额。

  刘清漪在2022年大放异彩,除了获得霹雳舞世界亚军,她还在斯洛伐克举行的Outbreak大赛和葡萄牙举办的World Battle比赛中夺冠。一时间,在这个奥运新项目里,所有人都开始关注这个来自中国河南辉县市的霹雳舞女孩。

  刘清漪从小喜欢运动,曾学过两年跆拳道。10岁那年,她在街上看到霹雳舞表演,觉得这个舞蹈很炫酷,便让父亲给她报了名。

  “当时只是满足孩子的爱好,没想过将来会以这个为专业,但她确实很痴迷霹雳舞,后来加入了我们本地的俱乐部,从2017年开始,我带着她到西安、徐州、郑州等地参加了不少比赛,成绩越来越好。”刘清漪的父亲刘红涛说。随后刘清漪进了河南省队,2021年进了国家集训队。

  春节前夕,刘清漪回到老家,她的父母别提多高兴了,刘清漪的妈妈艾海霞翻着花样给她做好吃的。

  “2022年,清漪只回来了一次,不到一天就走了。这次回来,懂事多了,还帮我做家务。”艾海霞说,“我最担心的就是她受伤,2018年受伤了一次,休养了半年才好。她小时候练街舞,我给她洗澡时看到她身上有淤青、伤痕,我就心疼得很。”

  刘清漪总结自己2022年的关键词是勇敢,“2022年我经历很多之前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在国外进行了很长时间的比赛和训练,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

  “我在霹雳舞文化、理念上同最高水平选手还有差距,我在不断探索把武术、京剧、民族舞等中国文化的东西融入霹雳舞,形成自己的风格。”刘清漪说。(完)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9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