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部门回应:新财富集团操控村镇银行交易系统犯罪事实初步查明
本文来源: 新华社 2022-06-19 08:20:47 责任编辑: 程文超 作者: 牛少杰

河南两部门回应:新财富集团操控村镇银行交易系统犯罪事实初步查明

2022-06-19 08:20:47 来源: 新华社
摘要

  6月18日,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官网发布公告称,禹州新民生等村镇银行线上交易系统被河南新财富集团操控和利用的犯罪事实已初步查明。

  公告显示:针对近期个别村镇银行线上服务渠道关闭问题,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6月18日表示,各级金融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禹州新民生等村镇银行线上交易系统被河南新财富集团操控和利用的犯罪事实已初步查明,相关资金情况正在排查。

  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责成相关村镇银行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办案件,做好资金信息登记和后续处置工作,依法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醒相关群众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4月下旬以来,河南省包括许昌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在内的个别村镇银行线上服务渠道相继关闭。许昌市公安局6月18日通报,已初步查明,2011年以来,以河南新财富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吕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涉嫌利用村镇银行实施系列严重犯罪。(记者牛少杰)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