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再寻焦裕禄”全国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2-08-15 19:37:44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赶考路’上再寻焦裕禄”全国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2022-08-15 19:37:44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范作言/摄

  新华网开封8月15日电(汪亚 范作言)“‘赶考路’上再寻焦裕禄”全国网络媒体采访活动今日在开封兰考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日报社等单位主办,山东省、江苏省、辽宁省等焦裕禄同志工作生活过省份网信办共同参与。

  启动仪式前,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央视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地方重点新闻网站、部分商业媒体平台的编辑记者,前往焦桐广场瞻仰焦书记当年亲手栽下的“焦桐”,在亭亭如盖的桐树下,大家静静聆听,伫立仰望,感受焦书记留下的精神财富。在兰考县展览馆里,了解焦裕禄生平事迹,认真感受焦裕禄的成长轨迹,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在焦裕禄纪念园,大家敬献花篮,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追思和缅怀。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范作言/摄

  “我们缅怀焦裕禄同志,最重要的是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正能量。”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宣读了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发来的贺信。贺信指出,希望广大网络媒体能够借此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焦裕禄精神的深刻论述,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贯穿网络宣传工作始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重大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从今年3月份开启网上宣传,陆续策划推出了《兰考,赶考》《好时节再读焦裕禄》《一棵泡桐映初心》等融媒报道,在全社会掀起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新热潮。

  据了解,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将兵分两路,前往郑州、平顶山、新乡、濮阳等地,深入基层,专访传承焦裕禄精神的先进典型。在河南采访结束后,采访团还将赴山东等省开展主题采访活动。通过宣传报道深入挖掘焦裕禄精神的时代价值,弘扬和传承焦裕禄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7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