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车英雄”刘松峰驾驶“老搭档”逐梦新家园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1-12-05 12:41:41 责任编辑: 王晓飞 王海霞 作者: 范作言 王克伟

“铲车英雄”刘松峰驾驶“老搭档”逐梦新家园

2021-12-05 12:41:41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12月1日,在河南省巩义市菜园村的灾后集中安置区,铲车声、挖掘机声轰轰作响,刘松峰正驾驶着自己的“老搭档”——铲车进行挖土作业。

  回想起几个月前的那场特大暴雨,刘松峰至今心有余悸。“我们在高庙村避难时,发现310国道上两辆大巴正被洪水裹挟,一辆被洪水冲进了附近的加油站,另一辆更是被冲到公路对面的堤坝旁,随时都有被冲走的可能。危急时刻,我在附近找到一辆铲车,驾驶着铲车将两辆车内被困的67人以及2名遇险村民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刘松峰说。

  事后,刘松峰得知,两辆大巴内的65名乘客全部是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刚刚入职的教师,且大部分是硕士和博士。“我就是个平凡的人,当时那种情况,只要是会开铲车的,都会去做的。”刘松峰说。

  如今,距离“7.20”郑州特大暴雨已过去数月,“铲车英雄”刘松峰又开着铲车重新上路,全力投入到家乡灾后重建“新战场”。刘松峰说,“我开了20年铲车,可以说铲车是我的‘老搭档’了,不仅用它救了60多个人的生命,现在又能开着它建设我们的新家园,让我发自内心感到骄傲。”新华网发(范作言/文 王克伟/摄)

  12月1日,刘松峰在检查铲车的安全性能。

  12月1日上午,刘松峰在检查铲车的安全性能。

  12月1日上午,刘松峰在操作铲车。

    12月1日上午,刘松峰在操作铲车。

    12月1日上午,刘松峰在操作铲车。

    12月1日上午,刘松峰在操作铲车。

  12月1日上午,刘松峰在完成了任务后回家。

  12月1日中午,刘松峰在家里开始做午饭。

  12月1日,刘松峰在翻看他所获得的“抗洪救灾先进个人”等荣誉证书。

  12月1日下午,刘松峰在家短暂休息后,准备上班。

  12月1日下午,刘松峰来到菜园村灾后集中安置区,准备上班。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8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