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自行车全锦赛 河南选手两破纪录夺三金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3-06-08 08:51:05 责任编辑: 程文超 范作言 作者: 陈凯

场地自行车全锦赛 河南选手两破纪录夺三金

2023-06-08 08:51:05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自行车田径运动中心获悉,“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6月6日在浙江淳安收车落幕。河南选手发挥出色共斩获3枚金牌、6枚银牌、4枚铜牌,同时两破全国纪录,又一次用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河南省场地自行车项目的强劲实力。

  据了解,为了检验中国场地自行车队近段时间训练效果,模拟杭州亚运会实战,本次比赛各项目中的中国场地自行车重点项目,国家队也组队参赛。成年女子团体竞速赛便是其中之一,国家队队员,来自河南巴迪瑞蓝图队的鲍珊菊、郭裕芳携手出战该项目,奥运冠军鲍珊菊与小将苑丽颖、庄伟组合,以47秒317的成绩闯过资格赛进入第一轮;随后,国家队调整阵容,郭裕芳担任第一棒,鲍珊菊、苑丽颖依旧分别担任第二、第三棒。三人在第一轮中以46秒235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闯进金牌争夺战。金牌战中,3位姑娘再创佳绩,以46秒044的成绩再破全国纪录并夺得冠军。这个全国纪录与老牌劲旅德国队保持的45秒967的世界纪录仅差0.077秒。国家场地自行车队短组中方主教练、同样来自河南的高亚辉表示:“女子短组的成绩在意料之中,队员们的表现都挺好,但还有一些细节没有做好,还有提升空间。”成年女子250米个人计时赛,郭裕芳、鲍珊菊则包揽冠、亚军;鲍珊菊还获得了成年女子750米个人计时赛的铜牌。

  成年男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身披国家队战袍的河南巴迪瑞蓝图队队员杨阳携手队友摘得金牌,河南巴迪瑞蓝图队获得该项目银牌。此外,杨阳还与河南本土队友杨懿铭搭档,收获了成年男子麦迪逊赛的银牌;周梦寒获得成年女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的亚军,并和伊曼丹纳搭档获得成年女子麦迪逊赛的铜牌。

  青年项目的比拼中,河南场地自行车小将同样表现不俗,分获青年男子团体竞速赛、青年男子争先赛的银牌;青年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青年女子250米个人计时赛的铜牌。(记者 陈凯)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