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张“企业开办+用电报装”营业执照发放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3-06-07 08:32:56 责任编辑: 程文超 王海霞 作者: 孔学姣

河南首张“企业开办+用电报装”营业执照发放

2023-06-07 08:32:56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我公司急需办理企业开办、用电报装等手续,趁周末过来办理,没想到手续这么简单,全程只需在网上申报,很快就办完了所有手续!”近日,河南汇米供应链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郑州市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指导帮助下,顺利完成网上办理企业设立并提交用电报装手续,当天便申领到了全省首张“企业开办+用电报装”营业执照。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省市场监管局与省电力公司开展政企合作,在郑东新区开展“企业开办+用电报装”试点工作,将企业用电报装服务前置到企业开办环节。

  据了解,“企业开办+用电报装”有3个主要功能:一是建立数据共享机制。通过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的“用电报装”功能,实现“企业开办+用电报装”联办数据共享,企业在申请营业执照时即可根据自身需要同步申请用电报装服务。二是提供“主动办电”服务。企业设立登记后,系统将“企业开办+用电报装”联办待办工单推送至供电公司,同步联系企业沟通用电需求,提供“主动办电”服务。三是有效拓宽办事渠道。将用电报装纳入企业开办环节,实现“企业开办+用电报装”联办服务,有效避免企业反复提交材料、办证人员两头跑等情况,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企业开办+用电报装”带来的便捷服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相关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近年来,我省积极拓展“企业开办+N项服务”,推行企业登记、社保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等环节信息互联互通,将银行预约开户业务纳入河南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探索将水电气暖网等事项接入平台,实现企业开办“一网办、一次办、一日办”。(记者 孔学姣)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