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尾优质黄河鲤鱼苗放流“母亲河”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3-06-06 08:36:07 责任编辑: 程文超 王海霞 作者: 鲁燕 谢庆

1.5万尾优质黄河鲤鱼苗放流“母亲河”

2023-06-06 08:36:07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当日,郑州铁路运输两级法院联合河南黄河河务局、省农业农村厅、民进河南省委、巩义市人民法院等单位,在巩义神堤河洛汇流处开展增殖放流和法治宣传活动。

  当日,随着现场人员将一桶桶优质黄河鲤鱼苗倒入水中(如图),溅起阵阵水花,鱼群顺着翻滚的伊洛河水流向河洛交汇的漩涡,投入黄河的怀抱,1.5万尾优质黄河鲤鱼苗为黄河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增殖放流地点位于伊洛河与黄河交汇处、黄河鲤种质资源保护核心区,放流鱼苗为优质黄河鲤鱼苗,是黄河流域最具代表性的水生生物物种之一,构成黄河流域生物多样性的主体,也是衡量黄河流域自然资源禀赋和生态环境质量的直观指标。

  据介绍,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贯彻实施的开局之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在此时间举办此次活动有着特殊意义。

  同时,此次向黄河放流优质黄河鲤鱼苗,有利于增加黄河特有种质资源,改善黄河水域生态环境,恢复黄河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实现水生资源可持续发展,促进省内黄河流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增殖放流活动结束后,郑州铁路运输两级法院联合各活动单位在神堤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附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手册等,并讲解黄河保护法、水法的有关规定,结合非法捕捞水产品违法犯罪等真实案例,呼吁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规定,保护资源、爱护环境,共同守护母亲河。(郑报全媒体记者 鲁燕 谢庆 通讯员 尚雪 张晓晨 文/图)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