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项食品领域科技成果汇聚漯河集体寻“亲”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3-06-04 09:14:21 责任编辑: 程文超 王海霞 作者: 卢松 尹江勇

246项食品领域科技成果汇聚漯河集体寻“亲”

2023-06-04 09:14:21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新一代的复杂多糖精细结构测序技术、过热蒸汽清洁化稳定化处理技术、中式菜肴工业化转化技术……6月2日,在河南省食品领域先进科技成果(漯河)发布会上,246项科技成果集中亮相,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面对面精准对接,开启了科技成果转化“直通车”。

  在科技成果发布会上,浙江大学的朱艳云博士、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李泽坤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的王沛副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程力等7所高校的专家教授依次上台发布最新科技成果,引得在场的企业家们惊叹连连。

  “刚才和中国农业大学的教授沟通了企业遇到的技术难题,专家团队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在对接洽谈专区,三门峡原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卢峰忙个不停,“江南大学、中原食品实验室发布的新技术很契合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我打算多找几位专家深入了解一下。”

  对接会现场气氛热烈,围绕食品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装备,高校、科研机构倾听企业诉求,表示将全力以赴进行技术攻关。企业家与教授面对面沟通,找到了解决技术难题的办法,并跃跃欲试谋划新产业。

  会上,省科技厅为郑州高新区等10家首批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进行了集中授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科技厅和漯河市政府主办,是我省探索完善具有区域特色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的重要举措,助推食品产业提质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推动建设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将进一步系紧企业与高校的合作纽带,让更多优秀的科技成果走出高校、走出实验室,落地到众多的食品企业,转化为推动我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记者 卢松 尹江勇 通讯员 王涛)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8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