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3-06-03 09:42:27 责任编辑: 程文超 王海霞 作者: 冯芸 马涛

楼阳生: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6-03 09:42:27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楼阳生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王凯出席

  6月2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交流调研成果,听取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凯出席。中央第九指导组部分成员到会指导。

  楼阳生、周霁、孙守刚、陈星、安伟等结合各自调研主题作交流发言。楼阳生说,大家的调研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选题准、思路清、举措实,为下一步破解难题、推进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要持续深化调研,突出问题导向,讲究方式方法,坚持统筹推进,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听取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通过问题清单更新事项和专项整治方案。楼阳生强调,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问题整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各方面、全过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持续深入查问题,深刻剖析挖根源,从严从实抓整治,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楼阳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九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省委坚定扛稳政治责任,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始终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全面深入学、及时跟进学,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文章,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推动发展提质提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立足自身职责服务中心大局,在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多干解难题、促发展的实事,多办惠民生、解民忧的好事,做好防风险、保稳定的难事,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注重长效建章立制,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对主题教育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统筹做好“立改废”,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效能。

  江凌、曲孝丽、王战营、王刚、张雷明、刘玉江出席会议。(记者 冯芸 马涛)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