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潮湿季来临 这些疾病要当心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3-06-03 09:22:47 责任编辑: 程文超 王海霞 作者: 王红

高温潮湿季来临 这些疾病要当心

2023-06-03 09:22:47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风险提示:

  高温潮湿季来临 这些疾病要当心

  昨日,省疾控中心发布6月份健康风险提示:结合近期天气情况及病菌传播特点,本月公众需重点关注防范6类疾病。

  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六月气温明显升高,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发生频率增加,高温和潮湿环境易于各类病原体的繁殖传播和蚊虫滋生。此外,随着端午假期临近,民众外出旅游、探访亲友、外出聚餐活动频繁,相关疾病传播风险可能增加。在此基础上,建议广大居民本月重点关注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疟疾、布鲁氏菌病、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手足口病和食物中毒等6类疾病。此外,还需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和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防范极端天气事件。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不断变异,国内疫情总体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疾病危害仍然存在,要继续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民众日常出行仍需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时要及时就诊,对症治疗。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儿童常见传染病,发病人群多为5岁及以下儿童,临床症状以手、足、口等部位散发性皮疹和疱疹为主。防护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手卫生。(记者 王红)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