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人才公寓配租释放“筑巢引凤”效应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3-06-02 08:53:06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李林

郑州人才公寓配租释放“筑巢引凤”效应

2023-06-02 08:53:06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5月31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郑州市第二批次人才公寓配租基本完成。通过此次选房,有效聚集了一批促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高层次人才,“筑巢引凤”效应显现。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5月26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2023年郑州市第二批次人才公寓配租方案,配租房源共计1209套,分两个阶段开展,即5月27日至28日,优先面向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博士和经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重点产业急需人才开展配租;5月29日对其他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开展房源配租。

  “配租工作开展以来,人才公寓备受青睐,‘郑好办’APP相关板块点击量累计接近700万次。”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选房更是有效吸引集聚了一批优秀人才来郑就业创业,其中博士达36人、硕士达114人,另外还有2名高层次人才和3名紧缺人才。

  省社会科学院一位专家认为,郑州市人才公寓配租之所以能够快速、高效聚集青年才俊,除了创新工作模式与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青年少跑腿”,全程实施线上申请—签约—缴费“一站式”办理外,更重要的是郑州市重视人才,拿出真金白银留住人才,以打造人才高地的发展理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记者 李林)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3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