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工程师进校园活动在郑州举行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3-06-02 09:56:17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谷婷婷 作者: 范作言

安全生产月——工程师进校园活动在郑州举行

2023-06-02 09:56:17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6月1日电(范作言)5月29日下午,一场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中铁七局中产置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安全生产月——工程师进校园”公益活动在郑州经开区智通小学教学点开展。青年工程师们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带领师生们了解建筑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妙趣横生、意义深刻的科普课。

  在科普课堂上,工程师采用“图文+视频”的方式,介绍了房屋的演变历程,从早期原始人居住的山洞,到近现代的规模宏伟的建筑群,让同学们看到了房屋巨大的变革。课堂还穿插了“我是小小泥瓦匠”手工拼搭环节,模拟真实的房屋建造场景。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据介绍,该系列活动将在今年持续举行,通过科普课堂提升在校师生安全意识,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完)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