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馆 备好“科普大餐”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3-05-31 10:31:42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李娜

郑州科技馆 备好“科普大餐”

2023-05-31 10:31:42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六一期间,郑州科技馆备好了多种针对儿童的“科普大餐”,诚邀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走进科技馆,共度一个快乐充实的“科学”儿童节。

  “美丽郑州 儿童环保沙龙”,为观众讲授环保知识、探寻环保之路上的那些科学奥秘;“童趣六一 快乐无限”,让孩子们在趣味六一科学互动趴中尽情畅玩,可以亲自参与掷沙包、套圈、合力建塔等经典游戏,并了解游戏当中的科学原理;“追光少年 未来可期”活动,孩子们可以在辅导员老师带领下通过体验展品、趣味实验,深度探究展品“光的三原色”;“欢乐童年 泡泡王国”,教孩子们吹出超大号的泡泡,还有双层泡泡、彩色泡泡;“大手牵小手,六一跟我来”,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点燃好奇心,亲自设计、动手制作、完成立体作品的拼装,切身体验从“零部件”开始的创作过程。

  此外,还有“文化传承 艺鉴未来”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一把小小艺术家的乐趣,一起学习传统文化、体验玩泥巴的乐趣。“童心飞扬 欢乐无限”,孩子们可以使用机械零部件、电子模块和软件设计出功能不同的智能机器人;也可以发挥想象力,动手完成各类科学小制作。“三维幻想 童梦时光”,孩子们可以使用3D打印笔体验3D打印技术的神奇,完成自己以往无法实现的小创意。

  “六一期间,我们新开发了很多科技游戏、活动和展品,希望给孩子们带去一个难忘的又可以学习到科技知识的儿童节。”郑州科技馆有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李娜 通讯员 赵艳杰)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