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交通事故视频快处 下月起正式推广实施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3-05-31 08:58:16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张玉东

轻微交通事故视频快处 下月起正式推广实施

2023-05-31 08:58:16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从6月1日开始,公安部推行的“轻微交通事故视频快处”措施将在36个试点城市中推广实施。作为试点城市之一,郑州市从5月23日开始试推行。5月23日至30日,郑州市通过“交管12123”APP平台,已网上视频处理轻微交通事故1218起,达到同时间段简易程序事故认定的34.8%。

  轻微交通事故视频快处是在原有的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的基础上打造的升级版。当事人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可通过“交管12123”APP中“事故视频快处”模块进行报警,民警通过系统后台直接通过视频与当事人进行线上操作,引导当事人完成事故信息的采集、固证等工作,当事人撤离现场后系统将远程推送责任认定,实现轻微交通事故快速撤除现场,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处理,减少群众等待和往返时间,减少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发生的概率。

  “交管12123”APP“事故视频快处”系统目前郑州市适用条件是:已在郑州市下载注册“交管12123”APP,每天7:30至19:30,在郑州市主城区范围内(不含高速公路),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机动车与行人之间(包含单方事故)在城市道路发生的财产损失或者致人轻微受伤的交通事故,且事故车辆已投保交强险。发生因追尾、变道、倒车、掉头、转弯未让直行、不按交通信号通行、逆向行驶、未让右方来车先行、开关车门、前方掉头时超车、右转弯不让左转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轻微交通事故时,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事故视频快处”系统进行处置。(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邢红军)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