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至首尔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3-05-26 08:54:34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张倩

郑州至首尔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2023-05-26 08:54:34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昨日5时40分,一架大韩航空的全货机飞抵郑州机场,标志着由大韩航空运营的郑州至首尔国际货运航线顺利首航。

  据了解,此次新开通的国际货运航线是大韩航空今年以来在中国开通的首条全货机航线,执飞机型B777F,计划每周2班,首班航班搭载的货物主要为服装、电子产品等。郑州至首尔货运航线是河南机场集团重点打造的空中货运快线。目前,该国际货运航线由大韩航空、中国邮政航空、中原龙浩航空、UPS航空、仁川航空共同参与运营,每周运行总班数达15班。

  大韩航空成立于1969年,前身是韩国国家航空,是全球20大航空公司之一,也是IATA发布的国际航空货运运输量全球排名第四位的航空公司。目前,大韩机队规模达154架(其中全货机23架),目的地遍及五大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个城市。

  近年来,河南机场集团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坚持“货运为先、国际为先、以干为先”的“三为先”发展思路,持续完善货运航线网络,积极培育枢纽综合竞争优势,全力推进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高质量发展,为河南省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了优质平台和新动力源。下一步,河南机场集团将持续深化与国内外航空公司、物流企业的协同合作,共同打造高效、便捷、经济的航空货运枢纽口岸。(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杨睿智)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6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