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黄帝文化论坛开幕 孔昌生致辞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3-04-21 08:54:10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刘亚辉 王延辉

第十六届黄帝文化论坛开幕 孔昌生致辞

2023-04-21 08:54:10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4月20日下午,第十六届黄帝文化论坛在新郑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作演讲交流。省政协主席孔昌生致辞。

  孔昌生代表主办单位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说,黄帝文化论坛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以黄帝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部署,深入挖掘黄帝文化的丰富内涵、精神特质和时代价值,推动黄帝文化不断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期待黄帝文化论坛充分发挥重要平台作用,讲好黄帝故事、弘扬黄帝文化、传承黄帝精神,强化民族“集体记忆”,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李玉赋宣布论坛开幕。他表示,文化的力量,厚重且深远。本届论坛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担当”为主题,深入挖掘中国式现代化的黄帝文化基因,对于凝心铸魂、鼓舞士气,提振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必将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致辞并简要介绍郑州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相信通过各位专家和嘉宾的全方位、多角度研究阐释、思想碰撞,论坛一定会取得重要成果,为黄帝文化、黄河文化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增添强劲动力。

  本届黄帝文化论坛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先秦史学会、河南省政协主办,郑州市政府、市政协承办,新郑市政府、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协办。论坛为期一天半,将举办三场演讲和闭幕式。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秘书长汪中山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前,省市领导会见了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记者 刘亚辉 王延辉)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5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