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才公寓申请工作正式启动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3-04-13 19:18:19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谷婷婷 作者: 范作言

郑州市人才公寓申请工作正式启动

2023-04-13 19:18:19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4月13日电(范作言)4月13日,本网从“《郑州市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媒体见面会”上获悉,郑州市人才公寓的申请工作于4月13日中午12点启动。

  根据《办法》,郑州市人才公寓按照“一网通办、一网通管”原则,由郑州市住房保障部门负责开发建设“郑州市保障性租赁住房(人才公寓)系统”,通过该系统实现人才公寓的申请、审核、配租、签约和退出全过程在线办理。

  据介绍,新系统运行后,郑州人才公寓配租实行“一个实时、五个即时、全程60秒”模式,即:实时房源发布,申请者无需提供任何材料只需通过“郑好办App”即时申请、即时选房、即时签约、即时缴费、即时入住,全流程60秒可在线办结。

  此外,适当放宽年龄限制,45周岁(含)以下、在郑无房、大学专科(技工院校全日制高级工)(含)以上学历的人才均可申请人才公寓,大幅拓宽了人才公寓覆盖人群。同时,高层次人才、博士和经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市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不受学历和年龄限制,并予以优先保障。(完)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