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9家企业集中签约 总投资2.93亿元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3-04-04 16:54:20 责任编辑: 王海霞 李志红 作者: 范作言 叶全花

河南鲁山:9家企业集中签约 总投资2.93亿元

2023-04-04 16:54:20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4月4日电(范作言 叶全花)4月3日,河南省鲁山县文旅产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尧山镇举行。现场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93亿元,涵盖旅游装备技术攻关、旅游装备制造、旅游产品制造、景区项目开发、民宿运营管理等。

  据介绍,鲁山县旅游资源丰富,现有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4个,知名精品民宿30余处,星级农家乐600余家。丰富的旅游资源,也带动了鲁山人积极走出去,在外地发展旅游产业。据统计,截至目前,在外地由鲁山人开办的旅游相关企业有400多个,涉及旅游景区开发建设、漂流、景观玻璃桥、玻璃水滑道、玻璃栈道建设等,在旅游资源、技术资源、人才资源等方面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

  近年来,鲁山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产业至上”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本地旅游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吸引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同时把文旅康养和旅游装备制造确定为该县产业发展的主导产业,并规划建设了旅游装备产业园,以旅游装备制造、民宿产业集群、文旅康养产业为突破点,吸引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创业,不断提升鲁山县文旅康养和旅游装备制造产业的集聚水平,助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