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商圈蝶变升级重塑“郑州记忆”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3-04-01 08:55:01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曹婷 金鑫 王艳明 肖理心 刘地

二七商圈蝶变升级重塑“郑州记忆”

2023-04-01 08:55:01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3月31日上午,郑州二七广场隧道主线试通车。作为我市重点民生工程,2020年10月全面开工的下穿二七广场隧道工程,被寄予了提升二七广场周边道路环境、示范引领带动二七商圈城市复兴的厚望。

  城因市而兴。一个城市的商圈演变史,就是这座城市的变迁史。迄今已有百余年历史的二七商圈,承载着无数郑州人的情怀,早已成为郑州商业迭代发展的时代烙印,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随着二七广场隧道主线试通车,周边的部分围挡拆除,二七商圈重新展现到人们的视野里,二七商圈的复兴之路如何推进?市民未来在二七商圈将会有怎样的体验?记者进行了探访。

  二七商圈

  新老商场整装再发

  曾因“中原之行哪里去?郑州亚细亚”这句广告词而火遍全国的亚细亚商场正重装待发,外立面上那块超大弧形3D裸眼大屏美轮美奂,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一个新的亚细亚正待崛起。昨日,记者在周边走访发现,商场整体外立面已改造完成,内部正在进行招商筹备和业态布局,预计将在今年二季度与市民见面。

  “随着年轻人购买力的不断崛起,我们打造了文创街区、空中花园、小剧场等潮流体验项目,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年轻群体。”亚细亚卓悦城企划负责人刚云鹏介绍说。随着围挡的陆续拆除,二七商圈客流的持续增长,“我们将把更多的郑州本土文化融入商圈中,传承二七塔历史,形成独特的文化氛围。同时也希望二七广场能够多举办一些大型活动,为商圈带来持续不断的客流。”

  紧邻火车站、毗邻3条地铁线站口的无限城购物中心也将迎来转型,以迎合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我们正在将文化、艺术与商业结合,做全新的策展型商业,主打‘体验零售与沉浸艺术融合’的策展型模式。”无限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从空间策展、艺术文化、社群活力、美食、潮流等方面,赋能传统购物空间新的机能,培育出更多新业态物种。

  除了商圈“老牌一哥”亚细亚和“后起之秀”无限城,有着68年历史的郑州百货大楼仍焕发着勃勃生机。“交通顺畅了,客流肯定会增加,整个二七商圈的经营会稳步发展、越来越好。”百货大楼相关负责人对未来充满信心。

  三大提升

  助力老商圈焕发新活力

  二七商圈蝶变在即。

  “未来将对二七广场及周边地区实施内外兼修的综合改造,实现二七商圈形态提升、业态提升、功能提升,打造具有标杆意义的现代时尚国际化核心商圈,进一步挖掘城市消费潜力,使老商圈焕发新活力,实现二七商圈涅槃重生!”二七特色商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于二七商圈的未来发展之路,他给出了清晰的计划表。

  持续升级特色商圈。加快二七商圈软硬件建设升级,优化配套功能和商业业态,全面提升二七商圈的消费能级,将二七商圈打造成文化与时尚兼顾的消费地标。

  全力打造特色品牌。鼓励本土老字号企业聚集发展,推动老字号发展定制服务、展示体验、联名潮流跨界合作。鼓励发展文化消费,积极发展文创品牌、平台经济、首发经济。

  大力举办特色活动。依托“百年德化风情夜乐汇”“二七商圈跨年嗨购”等本土特色品牌,积极发展夜经济和假日文旅经济,深入谋划抖音线上消费生活节和“美食嘉年华”活动等,打造二七商圈消费新场景。

  随着客流涌入更加便利,商圈的经济复苏也正式迎来“春天”。(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 金鑫 王艳明 肖理心 刘地 见习记者 任泰安)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5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