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投1号”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在郑下线
本文来源: 郑州晚报 2023-03-29 05:06:57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王赛华 鲁慧

“水投1号”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在郑下线

2023-03-29 05:06:57 来源: 郑州晚报
摘要

  昨日,“水投1号”双铰接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在中铁装备郑州基地下线。该设备将应用在河南省前坪灌区北干管汝阳供水工程项目施工二标段,推动河南水利工程隧道施工由传统“钻爆法”向“智能机械化掘进机”工法快速转变。

  昨日下线的“水投1号”小直径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是为河南省前坪灌区北干管汝阳供水工程项目量身打造的掘进利器。设备总长度155米,整机总重约320吨,开挖直径3.86米。“针对复杂地质条件,‘水投1号’搭载了小刀间距复合刀盘、刀具磨损带压实时检测等创新技术,将有效解决破岩、轴承偏载、穿越风险源、长距离掘进磨损寿命等难题。”中铁装备掘进机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董亚岭说。

  “水投1号”是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购买的第一台盾构机,随着设备的投入使用,将极大提高水利工程隧道施工机械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供水4580万立方米,可解决汝阳城区及沿线8个乡(镇)约30万人的安全饮水、开发区企业生产用水和3.5万亩农业灌溉用水问题。(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王赛华 鲁慧 通讯员 杨勇)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