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郑州市将再建或提升改造20家农贸市场
本文来源: 郑州晚报 2023-03-28 05:05:25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李爱琴

今年郑州市将再建或提升改造20家农贸市场

2023-03-28 05:05:25 来源: 郑州晚报
摘要

  让“小修小补”传递城市温度

  “小修小补”已成为郑州新型农贸市场的标配

  “老板,给我修修裤边呗,裤子有点长。”“好嘞,你裤子量好没,要没量好我帮你再量一下,看剪多少合适。” 3月26日上午,在市投集市幸福邻里农贸市场,摊主王女士热情地招呼前来修补衣服的张女士。

  “这周边居民区多,人流集中,裁裤边、修拉链、改衣服这种小事儿的需求量还是挺大的,每天都闲不住。”王女士告诉记者,市场开业之初她就来到了这里,和丈夫共同经营这家面积不大的修衣坊,由于服务好,手艺也不错,大家口口相传,吸引了不少周边市民前来光顾。

  今年2月,商务部再次强调,要推动补齐便民服务设施短板,让修鞋、配钥匙等“小修小补”规范有序回归百姓生活。记者走访中发现,郑州已有不少农贸市场配有修鞋、洗衣服、配钥匙、理发等便民服务,“小修小补”早已成为郑州新型农贸市场的标配。

  “师傅,刹车不太灵了,你帮我看看呗。”“行,你稍等会啊,这个三五分钟就裁好。”在经开区民乐集农贸市场门口,李师傅一边忙着手里的活儿,一边招呼张先生坐下等会儿。

  往里走,记者发现,除了理发、电动车维修,这里还有图文打印、皮带自助售卖和修补服务。

  “皮带摊无人值守,市民按标价自觉扫码服务即可,摊位还配有免费打孔设施,市民可按需自助操作。”市场负责人孟川介绍。

  “现在的菜市场太方便了,有理发的、修衣服的,跑一趟路做几件事儿,省不少时间。”说起农贸市场的便民化举措,张阿姨赞不绝口。

  “居家过日子,小修小补离不了,修个拉链、配个钥匙,看似简单的小事,却直接关系着市民的幸福指数。”市市场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在标准化农贸市场提升改造中,着力从细节着手满足民生需求,推动各项便民服务入驻市场,缝补、维修、配钥匙这些几乎要淡出人们视线的行当,如今已经成了农贸市场的标配。今年,我市将再建或提升改造20家这样的农贸市场,让民生情怀渗透至城市角落,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李爱琴 文/图)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