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卯年拜祖大典组委会召开筹备工作推进会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3-03-22 08:53:12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赵文静

癸卯年拜祖大典组委会召开筹备工作推进会

2023-03-22 08:53:12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3月21日,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召开筹备工作推进会,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副主席王万鹏、石大东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各部室及相关单位关于大典宣传活动、境外拜祖、市容整治、交通安保、园区建设、嘉宾邀请、服务保障、关联活动等筹备进展情况汇报,并就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协调,逐一分析研究,交办明责。

  杜新军对大典前期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关于拜祖大典的重要部署、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工作安排及市委专题会议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思想责任意识,完善各类预案,落实各项责任;要做到依法有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节俭意识,把握适度原则,注重规矩规制,统筹抓好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往前赶;要聚焦郑州着力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地中的全国重地,打造炎黄子孙的寻根之地、中华文化的朝圣之地、中华文明的体验之地、国学教育的实践之地,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大宣传工作格局,坚持确保政治安全、宣传安全、现场安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沟通,上下联动,相互支持,形成整体合力,努力把今年大典办出特色、办出新意、办成精品,为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加快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赵文静)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