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楼阳生王凯出席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3-02-26 06:58:42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河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楼阳生王凯出席

2023-02-26 06:58:42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2月25日,河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凯到会祝贺。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讲话。省领导王战营、陈星、张雷明、李亚、张敏、谢玉安等出席。

  程学源代表中国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河南省各级侨联组织紧跟党的步伐,忠诚履行职能,坚持以“凝心铸魂、侨力汇智、暖侨连心、夯基固本”四个工程为抓手,连续3年开展“创业中华·出彩中原”等经贸活动,打造豫侨政务“全球通”等特色载体,在服务河南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用心用情为侨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

  程学源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侨联组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河南省各级侨联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高举伟大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融入中心大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侨界力量;坚持人民至上,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营造良好环境;强化自身建设,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受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委托,周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聚焦“根魂梦”工作主线,全力做好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工作,各项侨务工作实现新发展。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始终心向祖国、情系中原,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希望全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同心同向同力,始终胸怀复兴伟业,始终高举爱国旗帜,始终维护民族大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者圆梦者;共拼共赢共享,为创新发展献计出力,为扩大开放牵线搭桥,为民生福祉加油助力,做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交流交往交融,坚定文化自信,讲好河南故事,广邀四海宾朋,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各级侨联组织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全省大局,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侨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为侨联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听取了河南省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对荣获“河南省侨界贡献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团省委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记者 刘婵)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