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河南唐河:小小“餐叙卡” 满满“含金量”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3-02-03 14:29:24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丰兴汉 赵尚红

强信心|河南唐河:小小“餐叙卡” 满满“含金量”

2023-02-03 14:29:24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2月3日电 1月30日,位于河南省唐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河南南商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商农科)生产区内,自动化养猪设备生产线一派繁忙。

  “公司产品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后,出现了科创经费不足的状况,寻求政府和银行融资支持迫在眉睫。”看着红红火火的生产场面,南商农科董事长曹沛颇为高兴,“在去年8月份举办的银行业餐叙活动中,县领导把我们和其他企业的融资诉求印制成‘银企对接餐叙卡’,得到了中国建设银行唐河县支行党支部书记安歌峰的支持。”2022年9月份,中国建设银行唐河县支行分两次为南商农科投放纯信用科技贷5000万元,解决了该公司科技创新的资金问题。

  在2023年春节前夕举行的唐河县银行业餐叙活动中,餐桌上显眼位置摆着两张内容不同的粉红色“餐叙卡”, 摆在银行业部门负责人面前的是企业资金需求情况统计和重大融资项目简介,而摆在唐河县委书记贺迎面前的是根据《唐河县金融业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考核激励办法》排出的银行业年度排序。

  贺迎说:“小小餐叙卡,满满含金量。我们组织银行业餐叙活动就是既要为企业雪中送炭,又要为企业锦上添花,为企业发展造温室、搭暖巢,孵化出能够支撑县域工业振兴的产业体系。”

  “贺书记,真没想到今年能坐上贵宾位。”唐河县农联社理事长段长伟说,贺迎回应说:“截至2023年1月4日,县农联社为全县乡村振兴产业园建设投放贷款1个亿,现在的位置你们实至名归。今年要是不加倍努力,这个位置明年怕是有人和你抢喽。”

  这次餐叙活动现场氛围格外热烈,各银行主要负责人一边用餐,一边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围绕唐河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资金融通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与会的唐河县领导不时就相关问题与参加餐叙会的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大家在餐叙中碰撞思想、点燃思路,共同为唐河发展赋智赋能。 

  2022年上半年,郑州银行唐河支行为诺信腾达智能制造项目发放科创型企业流动资金信用贷款1000万元,年利率3.7%。郑州银行唐河支行行长段康说,银行业餐叙活动拉进了与企业的距离,银行可以近距离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这对银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唐河县县长乔国涛介绍,近年来,唐河县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每年春节前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必出席金融业座谈会、茶话会、餐叙活动等。出台《唐河县金融业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考核激励办法》,优化考核指标,加大激励力度,突出考核年度新贡献,既避免了规模大的金融机构“吃老本”,又让规模较小的金融机构“有希望”,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凝聚全县金融合力,真正做到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数据显示:2022年,唐河县银行业线上线下与企业对接1000余次,发放贷款37亿元;全县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新增超36亿元,增量居南阳市第二名,创唐河县历史新高,政策性金融工具使用位居南阳市前列。(丰兴汉 赵尚红)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