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孔昌生出席并讲话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3-02-02 08:42:58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孔昌生出席并讲话

2023-02-02 08:42:58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2月1日,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2月1日,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2月1日,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省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郑州市拜祖大典组委会、新郑市关于癸卯年拜祖大典筹备工作进展、黄帝故里园区二期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和关于举办第十六届豫商大会的初步考虑。与会同志分别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孔昌生指出,经过连续多年成功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已经成为华人世界极具影响力的标志性文化名片。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也是疫情防控实行“乙类乙管”的第一年,办好拜祖大典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真正办出新意、办出特色、办成精品,更好地展示河南的良好形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凝聚起团结奋进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正能量。要进一步做好筹备工作,及时向省委请示汇报,加快推进园区二期项目建设,坚持科学、专业原则优化各项方案,切实做好嘉宾邀请和相关活动的准备工作,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责任,全力把拜祖大典办得更加出彩,向党中央、省委和全球华人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会议对推进拜祖大典筹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抓住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优化活动方案,加强协作配合,确保筹备工作顺畅高效,为高质量办好拜祖大典打下坚实基础。

  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郑州市、新郑市有关同志出席会议。(记者 刘亚辉)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9918